金叶白蜡的繁殖方法_新闻中心_黄骅市兴华苗圃有限公司
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57

黄骅市兴华苗圃有限公司

红叶榆,红叶椿,金叶白蜡,金叶复叶槭,造型油松,秋紫白蜡,大叶垂榆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张宝莱
  • 电话:15832772977
  • 手机:15832772977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金叶白蜡的繁殖方法
新闻中心
金叶白蜡的繁殖方法
发布时间:2019-07-3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9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市场前景非常乐观,是优良乡土彩叶树种。金冠白蜡繁育可通过嫁接、扦插、根插、籽播等方法。繁殖容易便于推广。 为我国园林造景增添了宝贵的资源,将成为二十一世纪绿化先锋树种。为加快繁育速度,迅速扩繁,可采用嫁接育苗技术,为提高接穗利用率,适宜采用芽接。

砧木选择:

以一年生白蜡为最佳。

嫁接时期:

一般春季嫁接成活率最高,每年3、4月,取芽眼饱满的接穗,用带木质部的芽眼进行嵌芽接。接穗随采随用,没用完的接穗要及时用湿沙贮藏于阴凉通风处,以备使用。5月下旬至6、7月份,带木质芽接效果也较好。秋季芽接成活后,因生长期较短,可“闷芽”越冬至翌年。第二年芽萌发前剪去上部的砧木,进行正常管护。不论采取哪种方法,都要求接穗枝条健壮、芽体饱满、无病虫害,嫁接操作要避开雨天,防止雨水渗入影响成活。

嫁接苗管理

(1)及时清除萌蘖:嫁接后,砧木嫁接口下部的芽常会萌发,必须经常检查,及时清除萌蘖,以免影响接芽生长。

(2)补接:嫁接3周后,要检查接穗是否成活,如果不成活,要及时补接。

(3)适时解绑、绑扶:成活后,及时将绑条割断,以免出现缢痕,影响生长。当嫁接苗木长至20厘米时,应及时进行绑扶,以防被风吹断。

(4)肥水管理:待嫁接的苗木成活后,应及进追肥,并结合施肥进行浇水,浇水后或雨后要及时进行中耕除草。